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打造特色专业群、开拓社会服务新途径——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泉州篇)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35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拓宽校企合作交流渠道,深化校企协同育人,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精准对接,实现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518日,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院长赖万钦带队,大数据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胡晶及田利平博士赴泉州福勤智能科技、华壹蔚来、泛微OA科技、沃米科技、全城淘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双方分别就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人才培养定位、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及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企业发展规划及人才需求情况等开展交流。

一、调研福勤智能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

  福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智能制造装备及系统开发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分公司负责人林智向赖万钦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硬件设施、产品研究与应用领域等情况,双方希望通过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增进校企联系,聚力拓宽引才聚才渠道。

说明:微信图片_20230522090820 说明:微信图片_202305220908192

二、调研泉州华壹蔚来成长科技有限公司

  华壹蔚来是一家民办职业资格培训机构,在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上,钟泉生董事长就公司开展各类的培训服务业务等情况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如何拓展培训项目及培训过程管理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为后续学院开展社会化培训提供了良好的思路。

 

三、调研泛微OA泉州运营中心

  泛微OA是一家专注协同管理软件的研发创新,为客户提供智能、协同、高效的数字化办公,助力组织的数字化转型软件企业。该公司的泉州运营中心总经理、校友汤志华从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的研发与应用、信创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校企双方就当前技术发展方向,人才培养培养定位,后续合作等进行了讨论。

四、调研泉州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泉州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网络信息咨询服务新型技术服务公司,吴少彬总经理就企业的经营信息咨询服务模式等情况向赖万钦院长一行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洽谈后,表示希望借此契机,学院与企业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促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五、调研全城淘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全城淘是一家采用云端技术,基于大数据打造“互联网+”和“支付+”的信息化管理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完整信息化解决方案、支付解决方案的系统运营服务企业。在座谈会上,公司董事长、校友潘才兴就企业的软、硬件平台,经营模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校企双方就产业发展方向、人才需求、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六、校友座谈

  在校友座谈会中,赖万钦院长对参加座谈会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各方面的取得的成绩以及信息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的一系列成果。他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希望校友和母校共同推动校企合作,深化供需对接,继续在技能培训、实习实践、就业招聘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母校事业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会上,校友们围绕现阶段企业人才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等进行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深与母校的交流沟通,共建校企育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