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779


5月4日,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形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许友孝主持。

会上,许友孝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希望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确保责任落实落细。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关注主流媒体信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信谣、不传谣,敢于同不良倾向作斗争,要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相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下一阶段重点要从几方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细化任务措施,提升风险化解能力;三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强网络舆情阵地建设;四是加强教育引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