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弘扬伟大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 我院师生学党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8   浏览次数:13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福建省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要求,切实抓好全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开展了清明祭扫、四史大讲堂、入党积极分子讲党史、E芯人志愿者服务、建党100周年黑板报评比等一系列高职院校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1.开展清明祭扫、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331日,学院组织师生赴福州林祥谦陵园开展清明祭扫,缅怀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烈士陵园内郁郁葱葱,庄严肃穆。先烈们不惧生死、保家卫国,为中华儿女的尊严,为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站起来,他们把热血洒向这片土地,用身躯捍卫和平。不管沧海桑田,我们都应时刻谨记先烈热血的温度。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共同哀悼,对无比忠诚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

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我们要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努力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开设四史大讲堂

 学院组织教师队伍举办四史大讲堂,以学四史、守初心、强信念、担使命为主题,向同学们讲授四史的概要,强调了学习四史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船政特色,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史讲到船政发展史,并从船政文化的历史生成角度,阐述船政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践行船政精神。并且要求学生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发复学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四史”的成果转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效果。

院将继续持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有情感、有深度、有温度地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3.入党积极分子讲党史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院积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党史分享交流,在党史教育的过程中,将书本上的知识付诸实践,让书本上的知识活起来,不断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学生走上讲台讲党史,深入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探讨如何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

学院将继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学习中继承发扬好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4.开展“庆建党百年、扬志愿新风”系列活动

学院组建E芯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E+X”志愿服务,为师生和社区居民义务维护、维修计算机,并为其讲解计算机日常使用和维护的知识。在校内校外开展志愿者活动,把爱党爱国情怀融入学生的课外活动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文化基因,高举队旗学党史,把爱党爱国情怀融入学生校内志愿服务中,在助人为乐中感受奉献的快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5.举办建党100周年黑板报评比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师生对于党史的深入学习和了解,激发师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学院组织开展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四史的主题板报评选活动!以黑板报的形式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期黑板报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刊出,各班积极组织和参与。经过一周的创作,一幅幅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作品成为校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的平安校园、书香校园场景和同学们幸福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激起同学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新时代工匠人次,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共同掀起学习党史热潮。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德;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落在实处。引领大家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学习生活中,为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献礼。

(图/文:段吴勇   审核人:张德华  排版:信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