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8-16   浏览次数:2199

为优化我院专业群布局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2020815日上午9:30在北区2号楼604召开了“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计网教研室主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负责人郑美容老师主持,邀请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饶绪黎院长、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南教授、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王旭总监、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符建成经理等11位论证专家,参会人员有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和计网教研室的骨干教师等。

首先,计网教研室主任、计网专业负责人郑美容老师对计网教研室的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计算机网络专业的招生和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着重讲解了计算机网络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

      

随后,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负责人胡晶老师对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招生情况、岗位需要和课程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最后的讨论环节中,各位专家与专业负责人、各位骨干教师之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由饶绪黎院长和江南教授分别对计算机网络专业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陈述。两位专家首先对建设方案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他们指出,专业培养方案的制订能建立在对行业和从业企业调研的基础上,能够以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为出发点,实施课证融通,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符合高职院校人才的培养目标。同时,也建议人培方案中可以增加一些体现企业中实际使用的最新技术的课程,继续跟踪1+X认证职业技能标准。

此次论证会的召开对我院2020计算机网络专业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学生的培养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学生培养质量、保障学生就业能力也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