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软件技术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8-16   浏览次数:1775


2020815日上午,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在院长黄金凤、副院长陈自力的指导下,邀请来自企业一线的专家领导与兄弟院校的领导及专业带头人,在2#201组织了“软件技术专业与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邀请了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李瑞兴主任、福建省迅科朗信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哲等10位论证专家,听取了与会专家们的成功经验与宝贵建议。

参会的学院领导与教师有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院长黄金凤,副院长陈自力,专业带头人张恺、郑志娴,骨干教师刘新、林恒建等。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专业培养方案的制订能按照高校专业技术创新创业办学精神,从行业和企业的用人需求为出发点,符合高职院校人才的培养目标,体现了专业的特色。该培养方案的构建体现了较高的专业办学水平,能够适应行业的发展,该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较为合理、完善,系统地展现了相关领域的工作流程,人才培养目标明确。总体上,该培养方案专业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设计思路清晰,培养方案框架合理,培养方案中的各种教学及相关任务合理具体、可操作性强。

同意本方案实施,建议在实施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与行业及业内企业的合作,及时更新教学内容,适应当前IT技术快速发展的特点;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丰富实践教学内容,为计算机应用相关行业的企业培养、输送实操能力、创新能力、学习能力、创业能力较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