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特学院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新型学徒制”工作快速开展。12月08日,新奇特学院召开了“新型学徒制”工作座谈会,新奇特学院、晋安区人社局、新奇特车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晋安区人社局针对此次我院与新奇特车业股份公司共同申报“新型学徒制”有关政策作了解读。校、政、企三方代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并达成三点共识:一是树立正确观点。企业技能人才培训事关企业的发展,新型学徒制是培训的最佳方式;推行新型学徒制是企业员工培训难得的最佳机遇;政府给予的是培训补贴,首先是企业投入要有保障;明确企业和学校是学徒培养的“双主体”,企业是学徒的用人单位和培养主体,学校是学徒的教育培训主体,以企业为主,学校密切合作。

       二是按规定程序操作。以企业为主体申请,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积极争取政府培训补贴。

       三是明晰双方的培训职责,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制定考核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