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Data Center

我院举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共筑网络安全防线,9月15日,我院邀请福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周玉伟副支队长举行题为“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高汝武副院长主持讲座,我院机关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信息化负责人及网络信息安全员,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出席聆听讲座。

周玉伟副支队长以案例解读的方式,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丰富的经验,从政治意识、社会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等四方面,分析和解读了犯罪分子的作案形式和典型特点,深入浅出地介绍简单、实用、易懂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醒大家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倡导健康安全网络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现场听众纷纷表示,本次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不仅提高了自身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还将学以致用,将讲座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为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