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Data Center

数据中心全体党员观看红色影视剧《绝密使命》并进行交流讨论

2021511日中午,数据中心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该剧讲述了1929年至1934年间,中央秘密交通线突破敌人封锁,成功向中央苏区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的故事,反映我党隐蔽战线斗争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讴歌红色交通员们在白色恐怖的环境下遇险不退、遇难不避、遇死不畏、机智勇敢的精神风貌。展现了红色交通员们忠于职守、前赴后继、勇于献身的感人事迹,体现了这条摧不垮、打不烂的地下航线上熠熠生辉的革命忠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从教育中进行自我革命,学出政治坚定,学出忠诚担当,铭记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

周世杰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这部电视剧的播出可谓是正当其时,它还原了我们党在隐秘战线上的红色故事,让党史起来,是一部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为了保障中央红色交通线的畅通,中共交通员们忠于职守、前赴后继、勇于献身,紧紧守护信仰之灯。在向英雄致敬的同时,我们应从他们的身上,深刻理解什么是信仰,时常重温自己的初心,时刻提醒自己肩上的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一个忠诚、担当和奉献的合格党员。

郑莉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革命肯留血,生死寻常事。“选择这条路再出发,我们只知道出发点,却不知有没有归途”、“我是个走夜路的人,但是过了这段黑暗,都会面向光明。”剧中有许多台词令人动容。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隐秘而伟大的共产党员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当下,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和坚定的信仰践行对党的忠诚。

沈丹平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看了《绝密使命》让我们更形象地看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红色交通线上发生的惊心动魄故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红色交通员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同时利用好宣传阵地,将《绝密使命》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在工作中弘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