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Data Center

学院“船政讲坛”邀请专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326日下午,学院举办“学党史、悟思想”船政讲坛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教授、党校学报副主编刘兴旺来校作题为《学百年党史,开时代新局》专题讲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委员、组织员、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机关全体党员近300人参加了学习会。

授课中,刘兴旺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何来,使命何在”“百年来党如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新时代党员干部汲取力量再开新局”三个方面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刘兴旺副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让师生深刻的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铸就的,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学活动、辅导讲座、红色洗礼等多形式学习党史,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在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师生等方面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