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Data Center

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学院举办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院党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安排,由学院党委组织部牵头,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团委于35日至6日共同举办“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班”。院领导陈宜大、陈艳红,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各党总支组织员、组织委员、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全体辅导员等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陈宜大副书记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培训班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的历史起点时刻举办的,具有特殊的意义。他指出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坚决扛起责任,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同时珍惜学习机会,切实提高学习实效,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班分为专题培训部分和实务操作部分。专题培训部分邀请福建农林大学党务工作专家丁喆老师做《严格标准 规范程序,做高校发展党员工作的行家里手》的专题讲座,围绕党员发展材料审核要点,以及发展党员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细致、全面的案例讲解。实务操作部分,通过流程指导、问题分析、知识测试、实务操作和交流总结等培训环节,引导基层党建和思政工作队伍正确认识高校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

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结合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际,强化理论学习,突出实务操作,进一步清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整体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掌握了工作措施,努力把本次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下一阶段发展党员工作的本领。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