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Data Center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11日,我院在北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纪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宜大主持。

张海明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要求,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张海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坚持高标准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以“学党史”为出发点,坚定政治立场。学习党史要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悟思想”为突破点,增强信念信心。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重点篇目,坚持通读精读,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忠实的践行者。三要以“办实事”为着力点,践行初心使命。要把学习党史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结合起来,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问题。四要以“开新局”为落脚点,强化责任担当。要对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深入推进“双高”建设和“创新船政、质量船政、文化船政”建设,更好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张海明要求,要坚持高质量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既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发展的“结合文章”,真正在学习教育中破解学院改革发展难题,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转化到“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工作本领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学党史、用党史中坚定信念、汲取力量,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篇章,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