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Data Center

我院入选为福建省“闽台职工交流基地”

近日,福建省总工会确定了第二批19家闽台职工交流基地,我院作为福建省高职高专唯一院校成功入选。 

至今已有154年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职业教育的发轫地的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拥有省内外一流的教学和实验实训设施设备,是福建省高职院校智慧校园示范学校,现有国家级“双师”培养基地、国家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省级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省级高职教育实训基地,以及600平方米的职工活动中心和武夷新区培训基地,适合开展文化交流、培训,有利于台湾职工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体现闽台渊源的船政文化。

学院将以“闽台职工交流基地”为契机,以活动为载体,以交流为纽带,不断拓展两岸职工交流沟通渠道,强化多元沟通。向台湾同胞讲船政故事,展现福建的人文气息,适时组织两岸职工开展互动交流体验,为两岸职工提供更加精准精确、温暖温馨的服务;进一步发挥船政文化独特的对台交流品牌优势,通过展览、文化交流、培训等形式,让两岸的人民加深对船政文化的了解,加深两岸人民对共同文化的认同,更联结两岸人民的感情,让船政文化成为闽台文化交流的又一重要纽带、桥梁与平台,切实把学院打造成为两岸同胞增进认同、加强合作、密切感情的新平台。


                                      ( 工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