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Data Center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826日至28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全体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共14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班是学院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以及对教育、福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迎检工作,部分干部提拔调整后进入新的履职任期等背景下举办。培训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效果均凸显了实效性,体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专题讲授与专题教育相结合,教师讲授与学员研讨相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相结合,集中学习与网络学习相结合,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开展24学时课程学习、2场集中学习专题讲座、2次线下学习讨论和分享交流、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1次现场教学,为期21天。

在集中学习阶段,学院邀请了福建省委党校副校长(福建行政学院副院长)杜丕谦教授、杨小冬教授分别作了《认真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开辟“中国之治”的新境界——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涵、分享了制度体系建设的学习收获和启示,为现场的党员干部学员带来了理论的升华、思维的启发和素养的提升。全体学员还加强了线下自学,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学校内部治理现代化,全方位推动学院制度体系建设、“双高”建设、“文明校园”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进行了热烈而有富有成效的交流研讨。

课程学习期间,部分党员干部赴鼓楼区军门社区开展现场教学,学习社区先进治理理念,引领党员干部治理工作水平跃升,努力开创新时代学院治理工作新局面。

通过本次培训班学习,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学习培训,增强了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识和能力,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现代职业教育办学内涵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不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积极探索,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的担当作为。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