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Data Center

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作宣讲报告,学院中层干部、党员、教职工代表参加宣讲会。

张海明书记全面介绍了全会的重大意义,细致讲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深刻解读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系统阐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理论与实践逻辑,突出强调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

  

宣讲中,张海明书记结合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丰富详实的数据,对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尤其是围绕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的战略任务和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奋斗目标,树牢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建成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张海明书记强调,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实现学院办学目标结合起来。一是要围绕学院的改革发展创新做足文章,擘画好“十四五”规划新篇章;二是要围绕政行校企改革做足文章,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围绕加强自身内涵建设做足文章,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全面提高学院办学水平。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