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Data Center

我校被确定为福州市2020 年知识产权贯标培育单位

根据国家、省、市相关疫情期间支持复工复产文件通知要求和《福州市自主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办法》(榕政综[2018]210号)精神,经申请,福州市知识产权局、市场监管局推荐,我校被确定福州市2020 年知识产权贯标培育单位。

高校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工作是响应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切实加强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有力抓手,是激发高校创新活力、增强创新能力的有效方式。近年来,经多方努力,我校知识产权工作发展迅速,知识产权意识日益增强,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的申请量及授权量逐年递增。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GB/T33251-2016),通过将知识产权工作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进行统筹管理,实现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通过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利用机制,提升知识产权质量,提高科技创新能力;通过创新成果产权化和市场化,建立科技创新激励机制,推动创新成果价值实现。



(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科技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