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Data Center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

各系(部):

    为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发展需求,深化“三教”改革,提高教师建设模块化课程、实施项目式教学的能力,促进课堂教学创新,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更好地为2020年全省、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作准备,学院决定举办2020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成立学院2020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本次比赛活动的组织安排。

  长:高汝武

副组长:李  陈朝慰

 员:郑雪琴 房日荣  陈 宏  

俞素平   张荣贵   杨开怀   黄金凤

林敏晖   江明光   陈清彬   金秋蓉

赵    赖万钦     

  (二)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设在现代教育技术及网络中心,负责本次比赛活动的具体工作。

  长:李  

副组长赖万钦

      杨林东

(三)成立决赛评审委员会

决赛评审委员会由领导小组聘请3名(网络视频评审)+6名(现场决赛评审)校外专家组成。

二、参赛对象

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2-4人,每个教学团队由实际承担参赛课程或相关课程教学(含实习指导)、教研任务的在职教师组成。

三、比赛分组

(一)比赛分组

1.公共基础课程组:参赛作品应为公共基础课程中不少于12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

2.专业课程一组:参赛作品应为专业基础课程或专业核心课程中不少于16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

3.专业课程二组:参赛作品应为专业核心课程中不少于16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其中必须包含不少于6学时的实训教学内容。专业(类)顶岗实习标准中的实习项目工作任务也可参赛。

(二)参赛名额

1.初赛(系部组织):每个教研室不少于1件参赛作品。要求:2016-2019年参加国赛、省赛、行业赛获奖的教师,参加学院第一、二期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能力研讨培训班,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必须报名参赛。

 2.决赛(学院组织):每个系部经初赛遴选2-3件作品参赛。

四、比赛办法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

(一)初赛

初赛由各系部自行组织,于2020223日之前结束,具体要求见附件。

(二)决赛

决赛采取网络视频评审和现场决赛相结合的形式,总成绩中视频评审与现场答辩分值各占50%,各参赛项目需同时提交相应的教案,具体要求见附件。决赛时间暂定为3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比赛奖励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其中每组按参赛队数的10%(四舍五入,下同)设一等奖、20%设二等奖、30%设三等奖,优秀组织奖两个。

六、材料提交要求

各系部于2020225日前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20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初赛参赛情况汇总表》(附件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20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参赛报名表》(附件4)和《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20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参赛报名汇总表》(附件5)报送现代教育技术及网络中心,电子版发至jy_jx00001@qq.com,联系人:杨林东, 联系电话:0591-835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