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Data Center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15年 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加强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依据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11〕38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员工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二、实施方案

    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活动要全覆盖、制度化、重实效。主要宣讲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学伦理和科学规范。

1、举办系列宣讲

各部门、各系(部)应结合周三下午学习时间,经常组织所属教职员工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有关文件学习讨论会。主题及内容包括:遵守科学道德、做人做事做学问;科学研究工作中的法律法规知识;遵守学术规范、培育优良学风;学习、讨论学院相关规章制度。

2、学生顶岗实习离校前宣讲

各系(部)应组织做好三年级即将进入顶岗实习学生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在学生离校前,安排各专业教研室开展,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提出规范、诚信要求

3、积极参加相关活动

科技处负责组织师生代表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科技处

2015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