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Data Center

我院大力开展信息技术教学应用推广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关于加快信息技术教学应用的相关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紧密结合我院省级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和第二轮评估整改工作,学院将推广信息化教学手段研究与改革工作作为2016年学院的重点工作。

3月16日下午,由学院人事处、教育研究与教学督导处、现代教育技术及网络中心举办的首场“信息技术教学应用普及讲座”在1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航海系、机械系、道工系、安全系、公共教学部、管理系等系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讲座由现代教育技术及网络中心赖万钦副主任主讲,他从学院二轮评估整改工作、现代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等“倒逼改革”的形势要求出发,对慕课、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做了系统介绍,并对我院当前开展信息化教学工作的情况和今后建设的重要方向做了详细说明,讲座收到与会教师广泛好评。

陈贞健副院长出席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家大力推进信息化教学手段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应用,学院也给予高度重视,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从思想上重视信息技术教学手段的改革,结合自身课程实际,大力开展相应的研究和改革工作,学院将陆续制定相应的配套制度,加强在职称评定、效能考核等方面的建设,营造信息化教学改革的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还将于3月23日下午举办第二场普及讲座,之后还将举办4场专题培训班和2场示范课,敬请广大教职员工关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