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Data Center

2017年福建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现场比赛在我院隆重开赛

7月21日-22日,2017年“网龙杯”福建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课堂教学二个赛项的现场比赛在我院隆重举办。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电教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省中高职院校的164名教师选手参加比赛。大赛聘请现场评委55人。

 为承办好本次大赛,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主要领导亲临现场进行工作指导,有关内容亲自把关;各部门相互配合,工作人员甘于奉献,在组织安排、赛场准备、技术保障、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环境布置和大赛宣传等方面精心筹备,力争为每位参赛教师、评委做好服务,保证大赛顺利进行。同时,为保证赛事公平、公正、公开,我院对各赛场安装了监控系统,全程实时播放比赛过程。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落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推动我省职业院校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展示我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取得的新成果,交流信息化教学新经验,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为我省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选拔优秀作品。

 据悉,本次大赛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课堂教学二个赛项共收到参赛作品626件,经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委网络初评,有164件作品入围参加现场比赛。大赛设单项奖和团体奖;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教师,由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每件作品5000元、3000元、1000元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