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Data Center

2017年福建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闭赛式在我院举行

 7月29日下午,2017年“网龙杯”福建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闭赛式在我院举行。各设区市教育局职成科(处)负责人,大赛获奖教师,最佳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参加。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院长陈瑞晶,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俞飙,福建省电教馆馆长苏海洋等出席仪式。

 本次大赛分设中职组和高职组,每个组别均设置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课堂教学和信息化实训教学3个赛项。不限专业、不限课程,所有教师都可以报名参赛,充分调动了教师参赛的积极性。全省124所职业院校的1792名教师,提交了686件参赛作品。赛事总评委陈观诚老师表示,大赛通过考核参赛者是否能合理地将现代多媒体信息技术和其本身教学内容相结合、是否在教学实际操作中有较高的熟练度、能否将现代的职业教学理念融入到整个教学过程中,来评定参赛者的教学水平。

 经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共295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作品59件、二等奖作品90件、三等奖作品146件。福州市教育局、泉州市教育局、厦门市教育局、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黎明职业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

 学院院长陈瑞晶在闭赛式上致辞。他表示,攀登信息化教学的高峰永无止境,希望和各兄弟院校的老师们一道,立足本职、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信息化教学技能水平,培养优秀人才,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在闭赛式上讲话。他指出,各个地市、学校要充分认识到教育信息化推动当代教育的重要性,利用丰富的教育资源来改造传统的线下知识传播,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完善省、市、校的教育信息化大赛机制,构建老师人人参赛的氛围,改造与提升信息化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同时还要加大对获奖作品的推广,构建平台将先进理念、技术传播出去,实现成果共享。

 在本次大赛中,我院选送了18件作品参赛,分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一等奖作品获奖数和参赛作品获奖总成绩均位居全省高职院校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