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Data Center

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三组莅临我院调研督导

 6月3日上午,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三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剑津,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三组副组长、省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刘宝怀一行莅临我院,对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检查汇报会。

 会上,张海明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将其作为今年党的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立足学院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强调主体责任,着眼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院“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作目标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在学习教育中,学院党委坚持以身作刚、率先垂范,通过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好专题党课、成立专家讲坛等方式以上率下,层层示范。交通经济系党总支书记刘明、汽车运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向民也分别就系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刘剑津组长指出,我院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具体成效。同时,对我院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顶层设计上要突显高校特色。在为师生党员服务方面上下功夫,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利用新媒体,走网上群众路线;充分挖掘高校师生的能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开展学生党员大讲坛工作,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二是在方式方法上要坚持引领。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创建工作,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教育特色,打牢学习教育基础。三是要切实坚持边学边做,边学边改。结合高校在组织建设和党员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完善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提高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回执率以及党员党费缴交率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