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Data Center

多媒体教室管理办法

1、学院公共多媒体教室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立项建设,课程由教务处统筹安排,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教室的安全、维护及日常使用管理。

2、系(部)多媒体教室由系(部)立项建设,系(部)必须确定多媒体教室的管理责任人(实验员或行政人员),负责教室的安全、维护及日常使用管理。系(部)将管理责任人名单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备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应对管理负责人进行技术培训。

3、各系(部)多媒体教室的建设资金,由系(部)向学院申请专项经费,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设备的配置、参数方面上给予建议。申报程序见附表《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多媒体教室建设项目立项申请表》(见附件1)。

4、每间多媒体教室在醒目位置悬挂《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多媒体教室学生守则》(见附件2),在讲台桌上张贴《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多媒体教室操作规范》(见附件3)。

5、多媒体教室管理责任人有责任监督多媒体教室的日常使用情况,监督任课教师遵守《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多媒体教室操作规范》,监督学生遵守《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多媒体教室学生守则》。

6、多媒体教室的铁桌使用IC卡打开,管理责任人每学期根据课程安排发放IC卡给任课老师。任课老师用IC卡打开铁桌,使用多媒体设备,下课后要关闭所有设备并合上铁桌,本学期课程结束后,将IC卡交还给管理责任人。

7、多媒体教室的日常使用要建立使用日志,由任课老师填写《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多媒体教室使用日志》(范例见附件4),记录设备使用情况或发现的故障,管理责任人督促老师填写日志并收集归档。

8、管理责任人每周对所负责的多媒体教室进行1次日常检查,确保教室的多媒体设备运行良好,并巡查安全、卫生状况。

9、对于任课教师直接反映的故障,或日常巡查、使用日志中反映的问题,管理责任人应及时响应,若为电脑软件系统故障,如系统崩溃、病毒等,由教室管理责任人负责解决;若为硬件设备故障,管理责任人应及时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报修,并填写《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多媒体教室设备维修申请表》(见附件5)。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人员应在2小时内给予响应,确定故障所在,并及时解决。

10、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人员每月对全院多媒体教室进行1次巡查,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及使用日志,及时发现教室管理存在的问题。

11、多媒体教室设备维修、更换投影灯泡等维护费用,学院建设的公共多媒体教室由学院支出,系(部)建设的多媒体教室由系(部)支出。是否需要维修或更换配件,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进行技术上的论证。

12、排下学区的多媒体教室作为公共教室使用,由学院统一建设,课程由教务处统筹安排。

13、多媒体教室是学院教学的专用教室,任何人不得用于放电影及其他娱乐活动。否则按照学院相关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