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伊超老师带领足球队部分队员进行足球支教帮扶互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2075

学校共建,合作共赢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南靖龙山中心小学签约学校共建

为充分发挥省级文明校园人才资源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加强校与校之间的合作,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的发展,1122日下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南靖龙山中心小学就共同推进文明校园+乡村少年宫共建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南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团委陈慧,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陈家越,南靖县龙山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建川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南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为“文化育人共建单位揭牌”,随后陈宜大副书记‘团委陈慧老师为龙山小学进行书籍与足球捐赠活动。

此次学校共建,在以交流促提升、互帮互助、共同发展为共同的目标下圆满成功,双方就开办相关相关活动、教师培训帮带、联办主题活动等共建内容签订共建协议。

龙山中心小学作为福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师资方面仍存在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该校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签约仪式我院结束后我部足球教师伊超带领学院足球队部分队员对龙山中心小学进行足球支教帮扶互动。

教学活动主要以灵敏协调性身体素质、传球和守门员技术为主。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教学小组根据学生现有水平,采用贴近实际作用的训练方法辅以多种训练器材,通过多样化训练手段保持训练的专注性,并配合游戏形式的训练内容激发学生训练兴趣。重点针对学生日常训练中常犯错误及技术动作不规范进行纠正,确保学生在技术动作掌握初期形成正确的意识及建立稳固的动作表象,为下一步练习打牢基础。同时,训练过程中及时与学校教练员沟通交流,对学校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普及与提高进行探讨,并提出一定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