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跳绳俱乐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3860





学生社团

成立申请本



社团名称: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花样跳绳俱乐部


申请时间:201411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二〇一______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学生社团

成立申请表

协会名称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花样跳绳俱乐部

申请时间

201411

申请人

余礼华

创办目的

花样跳绳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

主管部门


挂靠部门


活动方式

宣传各种与花样跳绳有关的知识,开展各种花样教学和表演活动

拟招规模

100  

是否收费

  否  □   标准:__30_/

社团(协会)章程

见附1

社团简介

见附2

申请人资料

见附3

指导老师

见附4

校社联意见

       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校团委意见

       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1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花样跳绳俱乐部章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性质:本社团全称是“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花样跳绳俱乐部”,是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体育部领导下、以校内喜爱跳绳运动的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学生为基础而创建的社团组织。

第二条目的:为花样跳绳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

第三条宗旨:丰富校园文体娱乐活动形式,积极开展活动,为校园的文艺表演做服务。

第四条口号:“以绳会友,推广跳绳艺术” 。

第五条指导方针是培养同学们多方面兴趣。奋斗理念是打造出属于我们的特色俱乐部,我们用平凡的双手创造出神奇的表演,成为学生社团一条亮丽的风景线,创立我们自己的一片天空。
第六条活动形式是宣传各种与花样跳绳有关的知识,开展各种花样教学和表演活动。有计划的组织社员参加学院各系部或学生会各部门的晚会表演,以培养他们对花样跳绳的兴趣和认识以及表演能力。
第四条 为了严肃本俱乐部纪律,促进俱乐部的发展,特制定本章程。

第五条本俱乐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规章制度。

第二章  成   员

第七条 成员资格:本校在籍学生,对花样跳绳有浓厚兴趣的学生均可申请加入,审核成员基本准则;有足够的热情和自信,善良,文明,有责任感,努力上进,遵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学生守则和本社团章程。

第八条 凡承认本俱乐部章程,履行社员义务的同学均可申请入社,经社长批准,缴纳社费后即为本社社员。社员有退社的权利,但中途退社需提出书面申请,不退该学年社费,毕业离校者将自动注销。

第九条 社员有以下权利:
   1
、有权利参加本社团的一切跳绳活动及各项工作,担任社团工作职务;

2、有优先获得本社团购买花样绳子的权利;

3、社团免费为社员代购、预订跳绳用品。

4有对社团工作进行监督、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5、有优先参加由本社团组织的比赛、训练活动和其他活动的权利。

第十条 社员的义务

1、承认并遵守社团章程,服从社长和副社长领导,维护院花样跳绳协会的形象和声誉的义务;

2、积极参加本社团的活动,执行社团决议和缴纳社费,并对社团日常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的义务;

3、对外积极树立本社团的良好形象,为社团的发展出谋划策的义务;

4、向本社团反映跳绳爱好者的要求、意见的义务。

5、自觉学习跳绳基本操作及理论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技术。

6社员应向广大在校学生介绍、宣传有关跳绳的知识。

第十一条 社员应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讲究道德,正确处理魔术与工作、学习之间的关系。社员间要以诚信为本,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第三章  组织机构设置

第十二条 本俱乐部设社长一名、副社长两名(如果社员人数过多,可视情况增设负责人),下设外联组、策划组、宣传组、网络组、文艺组和技术组,各组设组长,负责相应组的有关工作。另设决策团,负责社团发展的重大决策,具体实施由社长负责。要切实保障社员的正当权利;实行正确的方针政策,保证社团的活动决议顺利贯彻执行。

第十三条 具体职责

1、社长:(1)作为整个跳绳协会的核心,负责确立本社团各个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管理好社内的日常事务,协调各方面的工作;(2)一般情况下可以决定副社长及其他主要负责人的委任;(3)审核通过本社团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报告;(4)负责重大活动的筹备和组织;(5)统领辖下的决策团和技术组,领导各组的日常工作,主持工作例会,对社员进行计划内的跳绳教学,同时带领社员演出;(6)决定社员的吸收和除名;(7)决定其他重要事项。

2、副社长:(1)作为社长的助手,协助社长进行各方面工作,对社团的日常事务进行管理和跳绳教学;(2)当社长不在时,副社长必须担负起社长的职责,召开例会和负责安排社团的各项活动,维持花样跳绳社的正常运转;(3)监督各组工作,组织实施年度工作计划;(4)协助社长处理其他事务。

3、决策团:由五名理事和社长助理及系部负责人组成,负责本社团的日常事务,做好各项制度的制定,人员考勤,活动通知,会议记录,场地申请,安排活动时间、地点,统筹各项活动程序,活动用品的采购,财务管理等工作。并具体策划每项工作,做出书面计划,交社长,向社长负责。辅助社长、副社长管理社员,负责通知每次会议召开时间地点等。负责管理社团活动资料档案与社员资料档案的整理保存。

4、宣传、网络组:负责本社团对内和对外的形象宣传工作,以展牌、海报等形式作好对外宣传,为社团各项活动的开展打响第一炮,从而扩大社团的影响力。维持活动秩序,入场时监督社员凭证。

5、外联、策划组:负责本社团赞助的策划和筹集和对外形象工作,拓展我社团的阵地,并作好纳新工作;联络其他有关团体。

6、技术组:辅助社长、副社长策划活动事项和准备教学内容进行新花样的研发和练习,并负责日常教学工作。

7文艺组:负责每场演出的具体落实,进行舞台表演的流程道具指导,并给予形体细节意见,负责参加大型晚会的节目采编,其他各组应全力协助文艺组,以达到最好的表演效果。


第四章 干    事


第十四条 俱乐部的组织形式为决策团监督下的社长负责制。
第十五条院花样跳绳协会干事须德才兼备,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组织能力、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积极主动搞好本职工作、并配合协会其他干事的工作;院花样跳绳协会干事不许谋求个人私利,不能损害跳绳社的声誉。


第五章  管理制度

第十六条 每学期全体社员大会

学期初召开全体大会:新社员作自我介绍,表演交流。社长发言,布置本学期社团日常训练及活动内容。

学期末全体社员大会:决策团作学期工作总结报告,听取各社员提出的要求或意见,对一些重大问题作出决定,各社员展示本学期学习到的花样跳绳。

第十七条 无特殊原因,不得无故缺席训练及活动,有事须向社长或决策团请假。

第十八条 社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内活动,听从安排,私自在规定之外的时间及地点活动的,产生的后果自负。

第十九条 活动时,包括社员大会不得睡觉、做作业、看书等无关事务。在教学中,规定社员必须做笔记。

第二十条 本社团定期对社员工作表现进行评比,对优秀社员给予表扬等奖励。


第六章  经  费


第二十一条 活动经费来源如下:
       1
、院团委提供的活动经费补贴;
       2
、社员交纳的社费和演出酬劳;
       3
、社会赞助;
第二十二条在纳新期间向社员收缴入社费,原则上本社团暂定社费¥30/三年。

第七章 入社须知
第二十三条 严格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
第二十四条 能自觉遵守跳绳社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社团组织的各种活动,关心社团事务,荣辱与共,能按时缴纳社费和学费。
第二十五条 热爱花样跳绳,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第八章  附     则

第二十六条 本章程解释归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院花样跳绳俱乐部。

第二十七条 俱乐部章程未免有简略或不尽之处,日后由院花样跳绳俱乐部决策团讨论通过尽可能把章程更完善。

第二十八条 本章程批准之日起实施。
















附件2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花样跳绳俱乐部简介


 跳绳运动作为我国民俗健身运动项目之一,跳绳运动不受场地、器材的限制,只需配备一条绳、轻便衣服及一对适当的运动鞋,而且参与人数不限,可单独一人或多人进行。花样跳绳是在普通跳绳的基础上适当加上花样动作。跳绳运动可以使学生的身体更健壮;能够培养学生的注意力,增强自信心,提升承受力;有助于学生思维能力的拓展,培养学生的平衡感和节奏感;能够让学生养成自律习惯,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我院成立花样跳绳社团让学生在练习基础跳绳的过程中去探讨,去理解,去发现,去创造。通过社团活动发动全校学生参与此项活动,形成乐于学、乐于跳、“绳彩飞扬”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扬我校的体育特色。










姓名

苗重阳

性别

民族


(证件彩照)

籍贯

吉林白城

出生年月

199899

政治面貌

团员

学号

164601114

班级职务

系部职务

航海技术系纪检部副部长

所在系部、班级

航海技术系航海技术一班


社团名称

花样跳绳协会     

社团职位

社长

个人手机

13705081646

有无挂科(数目)

(1)

电子邮箱

910165802@QQ.com

个人简介及工作简介

本人性格开朗、思维活跃;待人真诚;对工作充满热情,任劳任怨,具有很强的团队精神和协调能力。善于交际能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具有一定较好的学习能力。在假期中,做兼职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提高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在学习中,虽不是名列前茅但对基础知识也基本掌握完好

在院期间曾受过何种奖励(包含院、系以及学生会内部奖励)

大一期间获得航海系男子四百米第二名,院运会获得男子一分钟单摇跳第三名,男子双摇跳第三名

社团工作

设想

积极配合社团联合会的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学校及系内开展的各项活动。积极组织社团的内部活动,以此来了解社团部文化建设的效果,了解成员的需求,寻找工作中的待改进之处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社团负责人登记表

注:此表一式两份: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社团留做存档。

附加4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__花样跳绳_社团指导老师登记表

社团名称

花样跳绳

    管理老师      指导老师

指导老师姓名

黄艳

民族

性别

政治面貌

群众

所在系部

公共教学部

职务/职称

讲师

联系方式

13159410726

聘用时间

2014 年  11 30 日   — 2018 12 30

指导教师简介

硕士研究生,具有系统的体育教学经验,带队参加2014年福建省大学生运动会跳绳比赛获得团体第二名及单项第一、第二名

指导老师签字

              签字:黄艳

2018   4 15

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意见


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校团委意见


               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注:此表一式两份: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社团留做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