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41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图书馆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近日,我馆组织全体馆员观看了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学习“急救常识、灭火要领、逃生技巧”等专业知识,及开展了“火灾逃生安全演练”活动。

图书馆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一直秉持着“消防安全重中之重“的理念,不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规范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演练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疏散方案,细化岗位,责任到人。

随着图书馆内警报声的响起,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各楼层的师生在图书馆馆员老师学生馆员的引导下低头弯腰,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安全撤离。

图书馆通过此次有关视频理论学习和培训的实操演练,有效增强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员的多项急救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员应对紧急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防自救技能,为图书馆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