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图书馆联合安全保卫处共同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28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图书馆联合安全保卫处于2023524日在图书馆共同开展了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全面提升师生的消防应急救护能力。图书馆教师馆员、学生馆员及安全保卫处10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图书馆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一直秉持着“消防安全重中之重“的理念,不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规范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演练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疏散方案,细化岗位,责任到人。

随着图书馆内警报声的响起,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各楼层的师生在图书馆馆员老师学生馆员的引导下低头弯腰,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安全撤离。


与此同时,图书馆还联合安全保卫处邀请了消防专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栓及喷水枪的使用方法,并加以实操,让参与人员进一步了解相关知识,强化消防意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本次消防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不仅让全体参练人员进一步掌握自防自救技能,更让所有在场师生大大提高了消防意识,在全树立防范于未“燃”、人人都是消防员的安全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