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知识服务系统

 链接地址:http://www.rail-info.com


 访问方式: 学校IP范围之内,无需注册直接点击进入

1系统简介

轨道交通知识服务系统2019年建成并开通运行,同时纳入中国工程知识中心轨道交通分中心。系统通过网络信息采集、多源资源整合、多语种计算机辅助翻译、精准化专题情报等手段,汇聚了海量轨道交通行业科技资源,形成了轨道交通行业最具权威的知识服务系统

2系统资源介绍

系统拥有海量科技文献、多媒体资源3亿多条,周更新。涵盖国内外期刊论文、专利、行业标准、奖励成果、行业内刊、网络资讯、轨道专业视频、世界铁路动态、科技报告等特色知识资源等。

2.1行业外文期刊

提供英、日、俄、德、法等多语种,约9000多种国外轨道交通行业期刊及文献出版物的原文传递服务,并提供中外文翻译对照展示。

2.2行业内部刊物

提供53种轨道交通行业内部刊物的原文传递服务。内刊主要用于解决一线工作者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科研人员了解一线现场问题、技术需求和企业动态等信息具有重要价值。

2.3世界铁路科技动态

 聘数十名行业资深专家,实时追踪国外铁路运输、工务工程、机车车辆、安全及新技术、新应用发展动态。现有数据21万余条,月更新。

2.4世界轨道交通资讯

汇集国内外轨道交通领域相关网站资讯,中外文翻译对照,内容涵盖行业动态、技术创热点、政策、标准、产品商情等。目前涵盖行业网站数量达200余个。

2.5行业学会奖励、成果鉴定数据

汇聚国内外铁路运输统计数据、铁道学会科技奖励数据、铁路科技成果鉴定评价数据、轨道交通政策法规等相关资源。


2.6行业标准

汇聚欧洲结构标准库、国内铁路标准等。

2.7科技报告

实时追踪,并引进了轨道交通行业大量国外研究报告。


2.8轨道交通行业专业视频

汇聚了轨道交通行业专家、联调联试、技术介绍、以及铁道概论、机车车辆、工务工程、铁路安全、高铁防灾等方面视频近2000多部。


2.9精准化专题定制及信息追踪

基于系统海量数据,系统以精准化专题的形式对领域专业信息进行了精准化专题定制及追踪。

2.10行业黄页

行业内各专业或各类官方网站的黄页,方便用户快速查找,如招标网站、国内大机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