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迎来2022级新同学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213


在秋高气爽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2022级新同学。为了帮助新生尽快融入船政的校园生活,培养他们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图书馆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共接待52批次,6000多名新生入馆参观学习。

活动期间,图学联志愿者们引导新生们分批次进入图书馆各楼层参观,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图书馆的使用功能和空间布局。在图学联志愿者的引导下,2022级新生参观了党建馆、校史馆等图书馆空间场地。

同时,我馆馆员老师还详细制作了入馆教育视频,让学生更直观地观看,全面了解图书馆概括及学习图书馆借阅制度,有利于新生更好、更快地使用图书馆资源。

图书馆是学生的第二课堂,新生进行入馆教育是发挥图书馆育人职能的重要体现,是新生快速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的重要途径,同时引导广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上好由高中的被动学习向大学生自觉、自主学习转型的第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