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399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在对外工作上进行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在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图书馆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部署,分别于1013日、14日组织全体党员收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系列节目《党课开讲啦》——习近平外交思想。

节目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主题开讲,分别邀请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谢锋和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担任主讲。谢锋副部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塑造新时代大国外交风范》为主题,以“六个感悟”为主线,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伟力。华春莹则从“回答时代之问 彰显思想伟力”、“植根人民情怀 心系天下大同”、“精彩冬奥外交 尽显大国风范”三个方面,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

通过收看,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心潮澎湃,

受鼓舞。大家分享了收看感想,交流了心得体会。

支部书记陈林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团结奋进,接续奋斗,创造了一系列人间奇迹。我们的党登高望远,战略谋划,中国的“世界观”、“大国策”令世人瞩目,一项项新政策新理念,拓展和深化着全方位、多层次、立方体化的外交布局。

郑庆升同志说,当前,中国同国际社会的互联互动空前紧密,世界形成了绚烂多彩的“中国印象”。中国已成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不可或缺、值得依赖的重要力量。

甘洁同志说,外交心态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气质的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思想,充分展现出在变局中开创新局的战略智慧和行动勇气。在应对全球挑战方面,树立了积极的中国榜样。

展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将引领新时代中国外交阔步前行、再开新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观看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切实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