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红色引领担使命 联合共建促发展|图书馆党支部与福建省公安厅团委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325


817日,学院张祖柱副院长带队,在南靖县委窦秉政副县长的陪同下,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及共建单位公安厅团委一行人,来到漳州战役南靖决战十字岭战斗旧址,开展“红色引领担使命 联合共建促发展”——公安厅团委与我院图书馆党支部共建活动。一行人重走红军攻克漳州路,并参观漳州战役南靖决战纪念室。

大家仔细聆听革命斗争历史,瞻仰红军革命遗迹,了解红军攻克漳州的辉煌历史,感受革命先烈艰苦的生活环境和艰险的战斗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坚定信念,奋发向前。

展馆分为东征凯歌、兵分南靖、将帅之光、学习弘扬四个部分,详细介绍了漳州战役的全过程。

 “东征凯歌”展室通过模拟沙盘重现漳州战役进程,陈列战役战斗相关历史材料照片和南靖群众支援战斗的珍贵图片。

 “兵分南靖”展室陈列从五峰山、十字岭等战场旧址出土的刺刀、手榴弹、弹夹、弹壳等文物以及红军在南靖开展宣传活动、筹粮筹款、扩红建政的照片。

 “将帅之光”展室陈列了从十字岭战场走出去的百位将军元帅生平展示,据不完全统计,共有开国将军和省部级领导100多人。

 “学习弘扬”展室陈列老红军、红军后代寻访南靖、重访战地时的合影留念。

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令大家驻足凝思,感慨万千,深深为老一辈先烈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而惊叹,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工作创新的巨大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