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图书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498



奋进新征程,献礼二十大。2022525日,学院“船政讲坛”特邀江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曾正滋教授作“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百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抗争”专题讲座,回顾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汲取伟大精神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图书馆全体党员,学院师生百余名参加讲座。

曾教授从绝望的民国、翻身的希望、分道扬镳、联合抗日、解放战争五个方面深刻分析了百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抗争,整场讲座高潮迭起,充满激情。通过重温党史,师生们学习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光荣历史,深刻把握了江山与人民的关系,进一步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涵养“人民至上”的情怀,传承中国共产党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让人民的江山永固长青。

追忆红色革命传统,争做时代新人。师生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使命,争做时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