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八闽


【访问入口】http://fjjtzyjsxy.chineseall.cn/


访问提醒:数据库资源仅限校园网访问使用,若在校外进行访问使用,需登录iReaderVPN


【资源介绍】

  1. 提供了大众社科类的10万册数字图书和3万集有声图书(每年更新2万册图书和2000集听书),图书类型包括畅销长销、名家精品、经典名著、人文历史、大众社科、教育科普、网文精品等多种类型,所提供的图书全部为正版数字图书,这些社科、文学、文化类书籍对校园文化建设可以发挥积极的作用。

  2. 属于互联网方式的数字图书馆,每本书的浏览、下载都没有副本限制,读者在本校IP范围内注册获取账号后,就可以利用该账号在全世界任何可以上网的地方访问该数据库。同时允许学生在校期间获得账号后,毕业后也可终身使用这个互联网数字图书馆,而学校计算服务费的基数是在校的学生总数。

  3. 为每一位读者提供了一个网上个人“终身书房”。因每年签约图书的版权有时间期限,读者在图书上线期间(版权期限内),将该本图书收藏到个人网上“终身书房”后,就可以永久保留这本书的阅读权,由于学生可以毕业终身使用,从理论上将学生每年可以不断把新书保留在自己的网上书房内,因此若干年后,每个学生的个人网上书房中可能保留数十万本书。

  4. 提供了电脑客户端,设置了阅读体验效果好的读书软件,用户可以将图书免费下载到电脑本地,支持离线阅读,从而终身在电脑上保留了自己喜爱的图书。而且下载数量没有任何限制,喜爱读书的读者可以下载几万本自己感兴趣的书籍终身保存在自己的电脑或手机中。

  5. 提供了手机客户端,支持移动阅读,手机客户端软件功能齐全,阅读体验好,用户可以将图书、听书免费下载到手机上阅读、收听,使每一位读者都可以拥有一个随时携带的个人数字图书馆。

  6. 提供了校内新闻、组织活动、书评、书友相互交流互动、推荐图书等功能。图书馆可以很方便地组织在线读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