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品味书香船政---省公安厅与机关图书馆党支部、我院青年师生代表阅读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055

传承红色基因,品味书香船政

省公安厅与机关图书馆党支部、我院青年师生代表阅读沙龙活动


427日,“传承红色基因,品味书香船政”——公安青年与青年师生读书沙龙活动,在党建暨船政文化研习中心举行。机关图书馆党支部党员代表、我院青年师生及公安厅青年民警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共建单位福建省公安厅的青年民警与我院青年师生分别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共产党人的使命——马克思恩格斯《共产党宣言》如是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苦难辉煌》《寻剑——无名英雄蔡威传奇》等书籍,畅谈自己的所读、所思、所感、所悟。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大家畅所欲言 、收获颇丰。

来自公安厅的青年民警徐至远说:参加读书沙龙活动是一次心灵的洗涤,让我们在读书中倾听生命的拔节,感受书的无限魅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黄其连老师说:我们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开始,在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岁月里感受阅读的魅力;在《马克思靠谱》中,了解了千年伟人马克思的精彩人生;在《苦难辉煌》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艰难“创业历程”……

公安厅团委黄永鑫副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在世界读书日前后举办读书分享会很有意义,大家准备认真、发言踊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希望省公安厅团委和船政学院图书馆继续加强合作,深化共建,更好地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良好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阅读是心灵之约,更是智慧的碰撞。我们希望以此促进共建单位双方的青年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自信从容的奋斗姿态,砥砺笃定刚毅的前行之力,在各自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