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福建省“知网杯”高校检索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922


我校在福建省“知网杯”高校检索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1年5月28日,由福建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主办、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协办的2021年福建省“知网杯”高校检索大赛决赛在福州大学明德厅举行。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省59所高校,29266学生参加比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10所高校代表队的30名选手参加当天决赛。在激烈的现场角逐中,以经济与管理学院崔雯、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邓智涛、张珑耀3名同学组成的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党史知识和娴熟的检索技能,以总分第二的成绩在1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福建省“知网杯”高校检索大赛二等奖。林元春、陈素婷两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图书馆馆长陈家越应邀担任大赛嘉宾,并为获奖者颁奖。

我校在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不仅展现出参赛学生较高的知识水平和较强的专业技能,也展现了我校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精神风貌,更体现出团队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同时,展示了我校图书馆在信息资源优化、信息素养培训等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