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 服务创新 ——图书馆职教周文化大篷车特邀专家讲座走进福州空港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769



百年征程 服务创新

——图书馆职教周文化大篷车特邀专家讲座走进福州空港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发扬职业教育,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根据学院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通知安排,5月26日,我馆联合航空学院走进企业开展职教服务。当天下午,在福州机场候机楼三楼航博馆开展了“百年征程 服务创新——图书馆文化大篷车特邀专家讲座走进福州空港”活动。

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玉海,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忠惠,候机楼管理公司总经理蒋键,副总经理林琳,我院通用航空产业学院陈常晖院长、王显彬副院长、图书馆陈林副馆长,福州空港公司职工代表和我校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图书馆文化大篷车特邀专家通用航空产业学院许铁教授为到场的来宾开展了《船政学堂--中国航空工业的摇篮》讲座,简述船政的由来及十个之最,着重介绍船政的航空史。许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内容丰富,获得了在场的来宾好评。此次活动在传承船政文化的同时,积极推动二级学院校企合作,助力福州空港公司人文机场建设,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书馆文化大篷车项目以传承船政文化为己任,弘扬船政学堂的职业教育理念,积极开展职业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新创业,与企业共赢共享共同发展,服务社区,打造有船政文化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有效提升职教服务能力,助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