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唯产品样本数据库

【访问入口】

链接地址:http://gpd.sunwayinfo.com.cn/ 

访问提醒:数据库资源下载仅限校园网访问,若在校外进行访问下载,需登录iReader或VPN

若访问存在问题,可使用http://211.80.233.93:8010/(本地镜像站点,数据更新较慢))进行访问。


【资源介绍】

尚唯产品样本数据库(GPD)由科技部西南信息中心 • 重庆尚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开发,是我国第一个上规模的、深度建设的针对工业生产制造领域的产品样本数据库。GPD收录了丰富的产品样本数据,包括:企业信息、企业产品目录、产品一般性说明书、产品标准图片、产品技术资料、产品CAD设计图、产品视频/音频资料等。

GPD覆盖的产品范围包括:材料与物资,通用设备,家装建材,日用百货,专用设备,交通运输设备,电气机械和器材,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数码家电等十大类。

收录范围:收录全球知名大型工业企业的产品样本

样本总量:目前已收录企业1.6万家,产品总量达到348万个,样本总量302万件

样本质量:主要收录欧美地区大型知名企业,其中70%的产品样本包含高价值的技术文档

更新频率:镜像站双月更新,中心网站每月更新

样本增量:预计年新增数据量达到20-30万件产品

分类体系:根据国家统计局常用设备分类法,分为材料与物资,通用设备,家装建材,日用百货,专用设备,交通运输设备,电气机械和器材,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数码家电等10大类。

检索功能:提供快速检索、高级检索、分类导航、学科导航、企业导航等多种检索方式;提供信息聚类检索功能。

若数据库使用存在问题,请联系图书馆技术部,电话:0591-83518037QQ235681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