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CNKI)

【访问入口】

链接地址:http://www.cnki.net/ 

访问提醒:数据库资源下载仅限校园网访问,若在校外进行访问下载,需登录iReader或VPN。

如果出现“你的ip不在范围内,请使用正确途径进行访问”时,请先用http://211.80.233.81/kns55/(本地镜像站点,数据更新较慢)进行访问。

恶意下载的行为定义:甲方最终用户一次登录最多可下载30篇文章,超过30篇后需要重新登录;若甲方最终用户24小时内下载文章数量超过90篇,该最终用户IP将被封禁24小时并记录为一次恶意下载。(若甲方网络结构复杂无法定位到IP,直接封禁该IP段。)

【资源介绍】

中国知网是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学术文献数据库,包括学术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年鉴、专利、国内外标准、科技成果、经济统计数据、工具书、图片等中文资源以及Springer等外文资源。数据每日更新。

在平台中,下列中国知网的核心子库我馆已购买,可查阅全文。
1.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内容覆盖基础科学、工程科技、信息科技、社会科学、经济与管理科学等各个领域。收录年限自1915年至今,部分期刊回溯至创刊。我校购买的是1994年后的期刊全文。
2.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全国985、211工程等重点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研究院所的博士学位论文。覆盖基础科学、工程科技、信息科技、社会科学、经济与管理科学等各个领域。收录年限1999年至今。
3.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重点收录985、211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重点院校高校的优秀硕士论文。覆盖基础科学、工程科技、信息科技、社会科学Ⅰ、经济与管理科学等各个领域。收录年限1999年至今。
4.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
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国家二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举办的重要会议以及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部分重点会议文献回溯至1953年。覆盖基础科学、工程科技、信息科技、社会科学Ⅰ、经济与管理科学等各个领域。

5.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收录2000年以来国内公开发行的近500种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覆盖基础科学、工程科技、信息科技、社会科学Ⅰ、经济与管理科学等各个领域。

6. 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收录1985年至今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的专利,包含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三个子库,准确地反映中国最新的专利发明。

手机APP绑定:


用户登录→首页→个人→机构关联,在连接校园网的前提下,选择使用IP自动登录,点击立即关联。关联成功后15日内皆可漫游在校外使用。过期重新关联即可。

关联步骤1

关联步骤2

具体手机APP使用可参见文档全球学术快报快速使用指南.doc



【注意事项】

1. 该数据库有并发用户数限制,知网主站包库访问并发用户数:100,本地镜像并发用户数:100。如果用户数满将无法进行检索,请稍后重试。

2. 全文采用CAJ格式和PDF格式,CAJ格式必须用CAJ Viewer浏览器阅读,而PDF格式用PDF Reader和CAJ Viewer均可阅读。如有需要,请在中国知网主页最下方点击“CAJ Viewer浏览器”下载并安装CAJ Viewer浏览器进行阅读。



若数据库使用存在问题,请联系图书馆技术部,电话:0591-83518037,QQ:235681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