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入馆须知

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439

图书馆是读者的精神家园,良好的读书环境靠你我共同创造。

    图书馆是检验社会现代化文明程度的一块试金石。

    作为读者,您该做的其实只有一点:学会尊重、尊重知识、尊重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尊重其他读者的权利。所以——

  您的举止要得体,语言要礼貌。不要穿背心、裤衩、拖鞋等不宜在公共场合穿的服装进馆;不要在馆内抽烟,不要随地吐痰,不要乱扔果皮纸屑;不要出言不逊,不要高声喧哗;记得关掉手机,或设置为振动;保持馆内雅观、安静与清洁;这是您的一种责任。

  您得爱惜书刊,那是公共资源。您有使用的权利,别人也有同样的权利;您不能逾期不还,长期占有;您不能在书刊上圈点、批注、划线,也不能折叠,更不能撕页、“开天窗”;这些极端自私的行为会玷污您的高尚。

    您得爱护图书馆内的一切设施,如电器、桌椅、花木、门窗玻璃等。损坏公物要赔,这是一种常识。

    您得节约用水、用电,这能体现出主人翁意识。

    良好习惯的养成,您将会受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