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二十大报告解读”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23

118日上午9点,中宣部、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教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入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教师通过集体备课平台观看本次直播。

林尚立教授从“党的二十大重大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为我院教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提供科学指引。

报告结束后,教师们展开研讨,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第一党支部 蓝香清

我在学习中更加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灵魂,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要在教学实践中坚守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让学生深切的去体会我们既要靠团结奋斗创造辉煌历史,也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一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传承、接力奋斗。

第二党支部 石莎

今天聆听了林尚立教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的深入解读,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我们思政课教师来说,时刻把握最新的政策理论是我们应有的觉悟和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很多新的理念,如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就是体现新发展理念要求、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这些都值得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

第三党支部 陈雨清

林校长从“七个全面深刻把握”入手,以大学思政课教师的立场,提出了讲清由国家到家、由民族到个体的逻辑层次的要求,为思政课教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提供了基本思路,为我们在融入教学过程中的难点和重点提出了详细的建议。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理应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全局、放眼长远,把我们的大党智慧、大国当担、大国情怀传递给学生,真正做到启智润心。

第四党支部 栾静

今天的讲座让我对党所描绘的未来宏伟蓝图充满了信心和力量,作为职业教育战线的一名思政教师,今后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育人初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让党旗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高高飘扬!在认真学习落实报告精神的同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和劳动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五党支部 罗奕楠

党的二十大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了新的部署,我深深体会到党的要求就是教师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要更努力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带好每一个学生,为培养祖国下一代接班人交上一份优质的答卷。

第六党支部 薛靖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伟大的理论创造,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中国这艘巨轮行稳致远,最为关键的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下去。我作为高校思政教师,要在教学实践中,教育鼓励青年学生,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把个人理想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统一起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思政教师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