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24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学院教师师德素养,努力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根据学校统一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30日在线上召开师德师风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林佳梅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林佳梅副院长带领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教育部长怀进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强大教育力量》的重要文章,并结合我校实际,号召我院教师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教育新的贡献。



省级样板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洪凌艳,介绍了所在支部2022年在师德师风和教学工作上的特色做法,展示了样板支部的风采,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师德师风建设的努力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春香,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名家对教育的论述出发,结合从教32年的切身体验,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老师,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独到的见解,讲述娓娓道来、感人至深。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严兵从“齐抓共管,实现师德师风建设全覆盖;扎实开展,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强化机制,实现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三个角度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师德师风建设的路径与方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党支部书记薛靖从支部的特色做法和从教多年经验,鼓励教师们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加强德行修为,做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和品德高尚的“人师”,培养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以人格魅力去引领学生、感染学生。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奕作总结讲话,号召全体马院人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常态化学好学校和学院出台的一系列师德师风制度,以学校师德师风负面清单为戒,切实提高自身师德师风修养,在思政教育活动中树立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的良好形象。



此次研讨会,让全体思政课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实际行动恪守师德承诺,厉行师德规范,争做“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当好大学生的“引路人”。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