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育人立交桥,共建中高职一体化工作模式——我院与福建建筑学校开展共建研讨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9

20223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奕、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倪虹、通识学院副院长刘淋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通识学院部分教师赴福建建筑学校共建学习。福建建筑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龙威,副校长许育龙、建筑教学部主任林玉章及公共基础等课程教师参加了本次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以“双高”建设党建工作为研讨主题,两校对各自师资队伍情况、思政课程开展情况、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通过党建引领专业建设,做好中高职衔接工作。

福建建筑学校田龙威副书记表示欢迎和支持此次交流活动,希望能进一步推动两所学校在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考核联动等方面的共建共享,更好地开展中高职衔接工作,实现合作共赢。

教务处倪虹副处长建议要深入具体课程,建设思政元素共享资源库,助力思政元素深度融入课程思政建设。

黄奕院长表示要积极探索“团队共建、课程共研、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实践共进”的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充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育人实效。



随后,两校以专业课程为小组开展面对面交流,就中高职衔接相关课程的教学大纲、教材、学情、教学资源平台建设及课程考核要求等一系列问题进一步深入探讨。

本次共建活动是对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公共基础课程(政语数英四门课程)教育教学实效的一次有效实践探索。双方通过沟通与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和需求,为今后两校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