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2024-1 “优•美”教学工作坊 船政文化教研室开展第四次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42

近日,船政文化教研室在党建馆开展第四次集体备课活动,此次备课主题是“职教弥香——船政文化助力职业教育发展”,包含主要的内容船政文化在职业教育发展中的时代意义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果、新时代的船政学子如何弘扬船政精神船政文化教研室栾静老师从教学目的、教学重难点、案例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说课介绍



随后,郑黎琼老师和林安其老师分别从《船政文化的主要内涵》《新时期职业教育的主要成就》两方面做了片段教学的展示。



备课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本讲备课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思政课教师分别从课程导入、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目的的指向性、案例的典型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

集体备课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视课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立德树人的一项常态化制度机制,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围绕船政文化相关内容开展多层次、系列性、专题性集体备课,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



本期编排:张罗丹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