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2024-1“优·美”教学工作坊“心理健康与职业发展教育”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51


111下午“优·美”教学工作坊心理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程专题五的集体备课教研活动职心教研室全体专职教师及兼职授课教师到场参加。本次教研活动由职心教研室主任李想老师主持,主讲人为罗奕楠老师,备课主题为专题五发展最可靠的优势



首先由罗奕楠老师详细介绍《专题五 发展最可靠的优势》2课时的整体教学设计。结合本校特色和教学经验,从教学内容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步骤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她的教学思路,随后对大学生探索能力的目标、发掘自我能力优势的重要性、识别职业能力要求以及探索自身职业能力的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做了系统讲解,详细阐述了教学方法和理念。罗奕楠老师的讲述条理清晰、层层深入,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具体可行的实际操作分享,得到了在场教师们的广泛认同与共鸣。



最后,在场的专兼职老师特别针对本模块的教学内容展开头脑风暴,大家集思广益,通过和与会的老师们积极的研讨和交流,就“如何更有效地开展职业探索的课堂实践活动”等内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教学建议和方法。李想老师作了总结发言。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基本厘清了“职业能力探索”的重点内容,在加深教师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的同时,也为进一步帮助与课老师提升教学能力,促进教研室教师整体专业水平起到了以点带面的作用。针对后续章节,心理健康与职业发展教研室还将继续以工作坊为平台开展教研活动,为授课教师上好《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程打造更好的研讨平台。



本期编排:张罗丹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