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2024-1 “优•美”教学工作坊 船政文化教研室开展第三次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49

为提教师备课水平解读把握教材,掌握教学方法,进而提升整体教学质量202310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船政文化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在党建馆开展了“优·”教学工作坊教研活动。本次教研的内容是本课程的“船政辉煌之铸舰、培军”,由张玉祥老师担任主备课人。


1  张玉祥老师主备现场照片

张玉祥老师通过对教材、学情、教学目标、重点和难点做详细介绍,围绕洋务运动背景下船政在育人方面取得辉煌,在授课模块方面从专题设计、课程框架、教学素材选用、教学案例导入、教学方法等进行教学设计。鉴于本课程教学特点,在整体教学上,张玉祥老师建议要老师们在授课中要注重典型个案与重要史实相互结合,注重分析当时船政理论教学与实践育人(十三厂)的办学特色在重点知识的讲解中需要讲透“船政学堂章程制定情况”时候,需要理清左宗棠两次(1866年11月初5日、1866年12月)提出船政学堂的办学思想。

接着,陈艺老师林铖老师分别以“船政学堂的办学体制”优秀船政代表人物严复为主题进行片段教学展示。她们比较系统的讲解了船政育人办学体制和船政的优秀代表人物,生动展示了相关知识点,逻辑清晰、突出重点,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果。

2  陈艺老师片段教学展示照片

  

3  林铖老师片段教学展示照片


通过次教研备课活动加深了教师之间的思想碰撞,凝聚了教师智慧,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



本期编排:张罗丹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