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2024-1 “优•美”教学工作坊 船政文化教研室开展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52

202310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船政文化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在党建馆开展了“优·美”教学工作坊教研活动。本次教研的内容是本课程的“船政辉煌之铸舰、培军”,由江冰老师担任主备课人。



江冰老师通过对教材、学情、教学目标、重点和难点做详细介绍,围绕船政在铸舰、培军取得辉煌方面进而说明“一部船政史,半部中国近代史”意义,在授课模块方面从专题设计、课程框架、教学素材选用、教学案例导入、教学方法等进行教学设计。鉴于本课程教学特点,在整体教学上,江冰老师建议要老师们在授课中要注重重要史料讲解的同时,注重挖掘史料背后的思政元素,与重要时政大事结合,达到课程思政目标。接着,袁颖婷、连万桂、余梦莉老师分别以“铸舰三级跳马江海战“中国空军的发源地”为主题进行片段教学展示。她们以贴合实际、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生动展示了相关知识点,逻辑清晰、突出重点,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果。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加深了课堂教学经验交流和思想碰撞,接下来要以更加饱满地精神探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思路与方案,用实际行动推动本课程提质增效。





本期编排:张罗丹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