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给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301

202311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深入课堂,在我校南区31#408,为2023大数据与会计1班、2的同学们讲授《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形势与政策”课。

院长陈锦辉从两个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从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坚持”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并从理论概括、实践指南、实践成果三方面进一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内涵,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的理解。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增强文化自信,坚定“四个自信”,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职业技能、坚持自信自强,做新时代的爱国者和创新者。



本期编排:张罗丹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