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协会举办“与书香为伴,与知识同行”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204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社团成员能够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我校辩论协会近日于艺新楼617室举办“与书香为伴,与知识同行”知识竞赛活动

知识竞赛分“个人必答题”、“小组抢答题”、“趣味飞花令个环节,社团成员代表同台竞技。

第一轮的必答环节通过随机抽取红色经典书籍竞答选手在限定时间内回答该书作者名字。随着比赛的不断推进,比赛选手们渐入佳境,愈答愈勇

第二轮的小组抢答环节战况更加激烈每当主持人话音一落各小组就纷纷举起抢拍器。抢到答题机会的队员应答从容、发挥出色。没抢着机会的发出阵阵哀叹后又迅速调整状态各组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答题情况异常激烈,比分差距也逐渐拉开。

第三轮的趣味飞花令更是精彩纷呈各组选手根据主持人指定的类型进行飞花令接龙,在10秒内未进行回答者淘汰。一些选手急的抓耳挠腮一些选手急中生智在选手的激烈角逐中活动现场的欢呼和掌声不绝于耳,团队的力量和智慧的火花在比赛中迸裂而发。

本次知识竞答活动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社团成员在活动过程中互相切磋、凝聚共识社团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对中外红色经典著作的认识也起到了良好的党史教育效果营造了浓浓的世界读书日氛围。

学无止境,读书不止。与书为伴,同经典、名著对话,感悟人生真谛,净化美好心灵,让书香校园熠熠生辉。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