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相伴 与你同行丨心理协会组织参与2023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519


为激发全国大学生积极学习心理科学知识热情,培养具备心理科学素养的新时代大学生,助力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与《心理与健康》杂志社共同发起举办“2023第三届‘心上的中国’全国大学生525心理知识大赛活动”。

我校心理协会积极发动学生社团的力量,宣传和鼓励全校学生参加“‘心上的中国’全国大学生525心理知识大赛活动”心理知识竞赛活动,促进我校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加强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校园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氛围,全方位增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的认识和重视

竞赛活动开展的准备阶段,社团成员就已经做好了宣传动员工作,使活动得以顺利热烈地进行。


1 心理协会社团成员在积极向同学宣传知识竞赛


 活动是心理协会积极将心理健康知识融入校园生活的一次主动的尝试,大家都非常重视这一次活动,有计划、有组织地完成活动中的各项工作准备。在大家共同的协调和配合下,活动过程充满了积极热闹的气氛,全校学生在社团成员努力的宣传下也十分积极参与了本次知识竞赛活动。


图2 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心理知识问答活动


3 同学们在竞赛活动中都取得了不错的好成绩(部分)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大学生增强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与学习还努力唤起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既能了解到更多有用的心理健康知识,也能释放学习中积聚的压力


4 心理协会活动合影


在以后的活动中,心理协会也进一步将心理健康的知识和概念融入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更好地融入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帮助同学们在愉快的活动中更加了解自己,学会理解他人,拥有更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