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社开展“尊重知识 崇尚创新”知识产权法律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295


2023426日是第26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大学生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培养尊重知识的理念,营造崇尚创新校园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社开展了“尊重知识 崇尚创新”知识产权法律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知识产权法律知识竞答活动设有二百多道题目,内容涵盖我国著作权法、商标法、专利法等主要知识产权法律知识。为吸引现场同学积极参与,活动采用猜拳与随机抽题相结合的游戏方式,即参与者通过与现场工作人员猜拳,胜者随机抽取五道竞答题,答对三题即可获得一份小礼品,而输者则需五道全部答对才可获得纪念品。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三百余位同学参与,轻松有趣而又不失睿智理性的竞答氛围无形中提升了同学们深入学习知识产权法律知识的兴趣和热忱,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活力奠定了坚实的法律保障意识和法治信仰根基。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