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读书啦 习新社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417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通过一个个感人故事、一段段场景再现、一篇篇真情口述,全面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胸怀全局的战略眼光、敢为人先的改革魄力、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展现了习近平同志独特的领袖魅力、思想魅力和人格魅力。

428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读书社开展本次《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心得分享会通过教师导读、学生领学、集体研讨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领导和推动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



2021级建筑工程技术2班林圻

今日,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阅读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这本书,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在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17年半工作经历中,我觉得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不断地加强自身专业技能和思想道德水平的提升,真正地将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2环境工程技术1班潘奕轩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特别注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足迹遍布“老、少、边、岛、贫”地区,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心解决实际困难。曾“三进下党”跋山涉水、披荆斩棘、访贫问苦、现场办公,调研指导扶贫工作,留下了“异常艰苦、异常难忘”的深刻记忆。

2022应急救援技术1班李育铭

“一片福州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代史”。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利用,为《福州古厝》作序、保护三坊七巷、多次踏访历史文化古迹,强调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今天,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在深入挖掘、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价值内涵中不断增强中国人民立身处世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本期编排:黄晋京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